WFU

網站頁籤

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[Capital] 川普的banker


簡單來說,就是負責川普(企業團)的RM要辭職然後退休,然後她就上報了,做RM做到這樣真是極致啦(小誤)!

新聞的簡單重點整理:

  1. Ms. R. Vrablic在2011年為德意志銀行(DB)開發了川普這個大客戶。簡單計算,她負責這個account/package已經9年了,就新聞內文所說,管理的AUM高達美金300支(大約新台幣100億)。
  2. 當年開發川普這個客戶的時候,川普(及所經營的企業)正處於違約邊緣,要說服銀行高層做這個客戶不容易(不過DB的尺度而言也不至於完全不碰就是了),算是在川普困難的時候有給出援手,賺了人情也賺了利潤。
  3. 要負責這樣有爭議的客戶,RM本身也要承受得住壓力,除了來自客戶端之外,服務PEP,還要面對來自檢調、媒體、甚至更莫名奇妙單位的壓力。
所以,RM辭職真是大事,搞得還要發重訊那樣(誤)


沒有留言: